弥溟先生

嘿,你有听见什么声音吗?

夏日记事

*小甜饼/糖渣

*想吃糖产物/一发完结小短篇

*双向深情/双向暗恋


夏天的代名词是什么?,迎面的海风,恼人的烈日,明媚的阳光,反射着深蓝光芒犹如童话一般的梦幻大海,亦或是金色的沙滩。


可是对于边伯贤,夏天就是朴灿烈和草莓奶昔。


当那个一头粉色乱毛的高个少年不耐烦的揉着头发,挡在他身前的时候,少年的桃花眼带着清冽的幽光,粉色的头发化作一团烈焰,驱散了灰蓝色的潮湿夏天,那一刻边伯贤看见了光芒,是在无数个被眼里浸湿带着腥咸味道的夏天里,第一次感受到了令人心安的温暖。


男孩与他并排坐在沙滩上,递过来一杯草莓奶昔,他应该拒绝的,他从不喜欢甜腻的味道,但也许是他真的太热了,又也许是太过口渴,又或是,草莓奶昔的颜色像极了男孩的头发,他鬼使神差的接过来,小口小口的吞咽着。


清甜的草莓和浓郁的奶香伴着冰凉在嘴里绽放,感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他想,我好像喜欢上草莓奶昔了。


还有一个念头也滋长于那个夏天,他不敢想,却越是逃避就越深刻,本以为画在沙子上的东西却是凿在了石头上,风吹不散,历久弥坚,就这样埋在他的心头整整7年。


他喜欢上朴灿烈了。


从17岁的那个夏天开始,少年的粉发就烙进了他的生命里,浸在他的灵魂里,连带着草莓奶昔的味道,让他迷恋其中却不敢触碰。


17岁的边伯贤小心翼翼的喜欢上了19岁的朴灿烈,现在他还在原地,抱着草莓奶昔,死守着那份悸动与热烈,可是他的灿烈啊……


边伯贤想着有些闷闷的把头埋进了枕头里,阳光的味道涌进鼻腔,带着温热捂的他心头一阵阵发紧,那个在心里描绘了无数遍的高大挺拔身影,不再和他并肩坐在一起了,他的身旁多了一个俏丽的女孩子,而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个影子被一点点的抹除了,他又变成了一个人,他又一次被抛弃了。


不应该是这样的呀,明明我还可以默默在他身边陪他很久,以最好的朋友的身份掩盖着那难以开口的热切爱意。


边伯贤的夏天在海边的小城,可是外边有更广袤的世界,朴灿烈不属于那座小城,他是飞鸟,是阳光,是自由与明朗,属于整个广袤的世界。


边伯贤追寻着阳光的脚步走出了小城,看见了林荫路,看见了车水马龙,看见了繁华喧嚣,可他抛不下海边酸苦的一个个夏天,抛不下七年前那个杯奶昔,抛不下烧穿了他阴郁的少年,更抛不下那个懦弱的边伯贤。


他想着,有什么湿咸温热的液体从眼眶里滚出,在白色的枕套上浸出一大片青灰,那是小城的海风,更是拢在边伯贤心头的雾。


因为太过珍贵了不敢去触碰的少年,未曾开始就已经结束了的无疾而终的单恋,就这样消失了艳阳高照的夏天。


边伯贤想,做朋友吧,可是他的心里总有个小怪兽,叫嚣着,愤怒着,他听见它说“跟他说清楚吧。”


边伯贤记得,他对它说“不可以的。”


“灿烈啊,明天中午老地方见面吧,我有话想给你说。”


怎么回事呢?他看着简讯后面的已发送,狠狠的捶了锤自己的脑袋,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


阿西,算了,开弓没有回头箭。


边伯贤发狠的想着,那块石头被小心翼翼的挖了出来,袒露在了阳光下,沐浴在了海风中。





朴灿烈这两天很苦恼,他的小家伙跟他不亲了。


那个糯米团子一样的小家伙有了新朋友,那个叫吴世勋的家伙真的很讨厌,他会摸伯贤的头,伯贤还会咬他的肩膀,还会用糯糯的声音叫“赛芬妮~”……


朴灿烈想着不禁咬了咬牙,带着球一个闪身狠狠撞在了吴世勋的肩上,那人吃痛的退了两步,他一抬手把球扔进了篮筐,有些挑衅的看向吴世勋,竖起手指在脖子前面划了划,转头拎起了书包。


“灿烈啊,今天这么早就走了?”一个圆眼睛的娃娃脸男孩拍着球走过来,有些奇怪的问道。


“嗯,珉锡哥,我去接伯贤儿。”朴灿烈擦着汗猛灌了两口水,冲男孩笑了笑。


看着朴灿烈离开的背影,金珉锡戳了戳身旁还在咬着牙揉肩膀的吴世勋。


“你惹他了?”


“别管,我就是炮灰,这俩别扭着,拿我撒气呢。”吴世勋甩着手无奈的说。


天地良心,他吴世勋,五好青年,拒绝黄赌毒,拒绝当小三,拒绝棒打鸳鸯。


可是遭不住两个鸳鸯合起伙来折腾他。


“谁知道都别扭个什么劲啊。”吴世勋嘟囔着。


金珉锡闻言瞪大了眼睛“他俩没在一起?”


天地良心,他金珉锡,三好市民,第一次见到那个叫伯贤的小孩的时候,他都以为他是朴灿烈的童养媳了,这俩人腻腻歪歪的,结果他磕了个寂寞??


金副会长陷于震惊无法自拔,从“我的cp是假的??”和“他俩没在一起怎么这么腻歪??”中抉择了半天,最终选择了一句“卧槽!”来表达他复杂的心情。


吴会长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就差一层窗户纸。”吴世勋用手比划着窗户纸的厚度,然后带着痛苦的拍了拍额头“就折腾我。”


两位会长感叹着人生无常,造化弄人。


朴灿烈却已经打包好了草莓奶昔,站在了边伯贤学校门口,高大挺拔的少年站在树荫下,阳光透过树叶撒在他的脸上,那是上帝的艺术品。


三五成群的女生捂着嘴,看着他羞涩的笑着,目光相撞便红了脸,匆匆跑开。


朴灿烈其实没看她们,他只是在找他的那块糯米团子。


“灿烈 !”

男孩挥着手,背着阳光冲他跑过来,阳光洒在他的白色衬衫上,那么干净漂亮。


朴灿烈看的有些呆了,怔怔的递过了手里的草莓奶昔,然后用还残留着凉意的手捏了捏糯米团子因为剧烈运动而有些泛红的脸颊。


阿西,糟糕了……没忍住。


微凉的触感让边伯贤一个激灵,温热的手感让朴灿烈回了魂,暗暗叫糟。


触电一般缩回了手,慌乱的接过男孩的双肩包,单背在肩上,他痛恨着自己那流于举止的爱意,他明明知道他的伯贤儿那么依赖他,全心全意的信任着他,却还揣着那样隐晦而禁忌的情感,觊觎着他。


但他无法控制自己,七年来,他用近乎自虐的方式克制着自己的感情,一整颗心脏被剖开在腥咸海风中风干,结了白色的盐粒,变成了回声的贝壳,有风吹过就会一遍一遍的回荡着那个人的名字。


他看着他的小朋友长大了,那份隐秘的情感发了芽生了根,死死的扎根在他的心中,边伯贤把他当成依靠,他却怀揣着这样畸形的爱恋,对他图谋不轨。


如果他知道了会害怕的远远逃开吧……


朴灿烈想着嘴角勾起一抹苦笑,低头看见那个栗色的头顶在他眼前一颤一颤的,嘴唇的颜色很浅,还粘着一点浅粉色的草莓奶昔,然后他伸出小小的红色舌头,舔了舔唇瓣……


“呼――”朴灿烈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努力压下去了那种无名的躁动,别开了头。


一路无话,边伯贤小口嘬着草莓奶昔,脸颊还泛着微红,气氛暧昧的像是草莓奶昔一样甜腻,边伯贤觉得连空气中弥漫着粉红色。


我好想牵起你的手,这样我就可以当我们在约会了。


边伯贤想着,又低了低头,仿佛要将自己也装进那个奶昔杯子里,溺毙在那粉色的甜蜜里,就像是亲吻着朴灿烈的发丝。


他们去吃了烤肉,去了电影院,去了游乐场,就像是约会的情侣,直至夕阳西下,暮色苍茫,依依不舍的分别,想把对方的剪影都印在心里,边伯贤站在宿舍门口,向着朴灿烈挥手,橘红色的阳光映在他的身上,像一个圣洁的天使,又像一个诱惑的恶魔。


看着他转身走进宿舍楼,朴灿烈突然有种冲动,他想拉过那人的手,亲吻他的锁骨,留下他的印记,每当他想到那人和别人睡在一间宿舍里,他都嫉妒的要发疯。


朴灿烈狠狠的揉了两把脸,掏出了手机。

“姐,你出来一下,我在你们学校里,有事跟你说,你帮帮我,我快要把事情搞砸了。”


看着姐姐回复的“okk。”朴灿烈做两组深呼吸,压了压鸭舌帽,终于把头从学生宿舍楼的方向移开,转身离去。


边伯贤打开宿舍门,吴世勋还没回来,宿舍里空荡荡的。


他一头栽进被子里,脑子里全都是朴灿烈捏他脸时突然靠近的粉色头顶,距离近的让他几乎有些呼吸凝滞,那些深埋的感情在那一瞬间都涌了出来,海风吹开大雾,露出了夏天的烈日,掀起了海浪,把边伯贤溺毙在梦一般的蓝色深海里。


怎么办,我好喜欢你,喜欢到我甘愿放弃我自己。


朴灿烈对于边伯贤就是个糖罐子,时时刻刻都在诱惑着他,他好想去品尝那种甜蜜,想的都要疯掉,可他不敢吃,他只敢每天拿出来数一数,然后再原封不动的装回去。


他怕他只要剥开糖纸,朴灿烈就会抱走他的糖罐子,再也不给他吃了。


他在床上打了几个滚,一点一点把糖装回罐子,然后把盖子拧紧,高高都放在柜子上,谁也不给吃,谁也不给看,只有他自己能拿出来数一数。


他有些愉快的想着,把自己从被子里薅出来,起身去洗漱,他突然撇见了手腕上那一点银色的光亮,像是一颗滚烫的星。


是朴灿烈的钥匙。


一点绯色飞上双颊,他想起朴灿烈把钥匙系在他手腕上的样子,虔诚而真挚,像是为他戴上了婚戒。


“我这个人丢三落四的,我家钥匙你拿着,回家再给我吧。”


少年好像说了这句话,他记不清了,他当时走神走了很远,远到了海边的小城,远到了薄荷味的海风。


海风中少年单膝下跪,以同样的虔诚真挚,为他戴上了戒指,少年说“我爱你。”他垂了垂头,白皙精巧的耳垂染着红晕。


他说“我也爱你。”


“撕――”水流一点点变热,他没留神烫到了手指,炙热的灼伤感一下子把他拉回了现实。


他轻轻的叹了口气,关掉了水龙头,不管怎么说,得马上还给他才行。


边伯贤急冲冲的跑出了宿舍门,一下撞在了刚刚回来的吴世勋的肩膀上,巨大的冲劲嚷吴世勋倒退了两步,他有些吃痛,眉毛不受控制的疯狂起飞。


“对不起对不起。”边伯贤念叨着,脚上步子却没缓,一句话的功夫已经跑出老大一截。


“这么着急干嘛去?”吴世勋看着那个越来越小的背影,有些好奇的问道。


“给灿烈送钥匙!”边伯贤的声音传了过来,透着急切,以及一种深埋的欢喜。


他还有一句话没说出口,却宣于心。

我的灿烈啊,我想今天再多见他一面。


看着那个身影缩成了一个小点,消失在了视线里,吴世勋叹了口气,为自己多灾多难的肩膀原地默哀了三秒。




边伯贤站了树荫里,太阳将落未落,透出了暗红色,残阳如血。


看着不远处那一对身影,一句“灿烈~”就样焖在喉咙里哑了火。


边伯贤紧了紧手里的钥匙,鼻子一阵阵的发酸,有什么东西滚烫灼热的从他眼眶里不受控制的滑落,他就那样看着,后来他什么也看不清了,两个人影落在他的眼里,像是波光粼粼的海面下的鱼,那是另一个世界,与他无关。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他的脑子空空的,心却像是被海水灌满了,一片冰冷,撑的他的心脏拧着疼。


吴世勋好像在问着他什么,但是他什么也听不见,那个女孩子是海里自在的鱼,可以享受着大海的温柔,而他只能站在海边默默的看着,如若他也贪恋那广袤的温柔,就会溺毙在海洋里,漂浮在海面上,腐烂的不成样子,一如他千疮百孔的心脏。


他的糖罐子,碎了。





“真的,你听姐姐的,我看那小孩挺好的,你俩绝对是你情我愿的关系啊,你就主动一把,姐姐我给你打保票。”


朴灿烈躺在金珉锡家的沙发上,姐姐的话一遍遍在耳边回荡。


他看着一地酒瓶子,深深的叹了一口气,都说酒壮怂人胆,他是越喝人越怂。他推了推旁边已经不省人事的金珉锡,第一次痛恨起了自己的好酒量。


他又一次打开了列表里“啵贤儿”的聊天窗。


“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

他想了想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


“我有件事想对你说很久了,我其实喜欢你。”

他拍了拍额头,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了。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或者说我爱你。”

就当他准备再一次删掉时,消息提醒震的他一哆嗦,手机没拿稳“啪”的一声甩在了金珉锡的脸上,对方哼唧了两声,转头又睡了过去。


朴灿烈长出了一口气,伸手捡起手机,


啵贤儿:

“灿烈啊,明天中午老地方见面吧,我有话想给你说。”


有风吹过,心脏回荡着那个名字,疯狂的震颤着,几乎要失去了控制。


朴灿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了那条简讯,回了一个“好。”


干枯的心脏落入了海洋,涌出一股热意,沸腾了海水,灼热了海风。


我的伯贤啊,你会接受我那汹涌热烈的爱意吗?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想亲口对你说“我爱你。”






这是一个废楼的天台,铁栏杆结着暗红的锈,荒草长在这里,无人清扫也无人打扰,自成一片净土,这里能看见日出也看得见日落,偶尔有风吹过,拂过栏杆,像是回声的贝壳。


边伯贤和朴灿烈并排坐在石阶上,挤在一小片栏杆的阴影里,小口的喝着草莓奶昔。


“怎么了?”朴灿烈出声打破了这片有些压抑的沉默。


边伯贤听见了朴灿烈的声音,手抖了抖,一种难言的卑微与无力感使他嘴里泛苦 ,草莓奶昔压着舌根,让他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一口咽下嘴里冰凉的液体,他像一个漏了气的车胎,再也无法虚张声势,棱角和尖刺都塌了下去,瘪瘪的开了口。


“我们灿烈26岁啦,有喜欢的人了吧。”


 他放下奶昔的杯子,向后仰着头,倚在铁栏杆上,被太阳烧的像热炭一样的铁栏杆烫的他一激灵,后颈似乎都能嗅到阵阵焦香。


“我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我喜欢他很久很久,但是不敢说出口,我怕他觉得害怕,会逃跑,我怕我连见他都见不到了。”


边伯贤一愣,心脏开始疯狂叫嚣“那……”


“我以为我可以把他一辈子藏在心里,可是他长大了,我的小团子就这样长大了,我发现我开始失控了”朴灿烈打断了边伯贤,也将头靠在了栏杆上,自顾自的说着。


“我疯了似的想要他,疯了似的嫉妒,我讨厌他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想把他关起来,锁在家里。”朴灿烈有些自嘲的笑着“很可怕吧,我也觉得我肯定是疯了。”


“伯贤,我喜欢你,喜欢的快要疯了。”


朴灿烈的话散在风里,震的边伯贤的脑子嗡嗡作响。


“混蛋!”边伯贤咬着牙,一头撞在朴灿烈的肩膀上。


“你给我听着,老子喜欢你七年了!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喜欢上了你这个混蛋,鬼才要你克制,我……”一双有力的大手带着不容拒绝的力道托起了他的头,温热的唇带着薄荷的味道覆上了他的唇,千言万语也抵不过这一个热烈疯狂的吻。


“唔……你钥匙……”边伯贤用最后的理智挣扎着开口,却被那人压进了胸膛。


“你拿着吧,明天开始住我家,少和吴世勋待在一起,我一想到你们睡在一个房间里,我就嫉妒的想把他灭口。”朴灿烈咬着牙说着,一把抱起了边伯贤。


“喂,你带我去哪儿!”双脚离地的悬空感让边伯贤有些慌张。


“回家!”


他的眼眶突然就湿润了,边伯贤7岁的夏天,那个他叫父亲的男人摔门而去,再也没有回来,女人的眼泪与打骂浸染了一整个夏天,13岁的夏天,女人也不见了,他明白,他是女人的包袱,而现在他被扔下了。


他是前半辈子过的浑浑噩噩,没有阳光没有前方,他是没家的孩子,可是17岁的夏天,有个少年闯入了他的世界,给了他爱与温暖。


我有家了,边伯贤想,我真的有家了。


海风吹散了大雾,掀起了海浪,他看见了远方,看见了太阳,看到了金色的细沙,还看到了少年淡粉的头发,像火焰一样驱散了黑暗,带来了光明,那是他是救赎。




*小呜呜真的惨。

*高三党准备考试,更新会极其缓慢,勿催勿催,都会好好完结,我保证(举手发誓)。

*新人写手,文笔渣,希望大家能多给我提提意见,我会积极改正!!

评论(18)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