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溟先生

嘿,你有听见什么声音吗?

收集癖10

*病娇暗黑慎入!!刑侦渣自行避雷!

*勿上升现实!!纯属虚构!

*灿啵初遇,“看见他第一眼就知道,就是这个人了啊。”




【边伯贤】




  死亡之后的世界是怎样的呢?


  我常常会这样问自己,我也曾参加过葬礼,看见过遗像上或喜或悲的苍白面庞,触摸过冰冷的镌刻着名字的墓碑,也曾举着黑色的大伞在雨中放下那纯白的花束。


  黑色的盒子,灰青的墓碑,纯白的花束,冰冷的墓园,这就是人留在现世的最后一点东西。


  我看着人们悲伤啜泣,心中只有恐惧与荒唐,我害怕我的死亡也同他们一样,没有璀璨的辉光。


  母亲曾说世界的尽头有神的护佑,父亲会平安归来,但是我们等来的只有功勋章和抚恤金,这就是父亲的死亡,连骸骨与血肉都没能到达我们的手里,在人世间没有留下任何的意义与痕迹。


  我听人说,父亲是利益角逐的牺牲品,却亦是辉名璀璨的大英雄,英雄的逝去是焰火的乍放,人们哀悼哭泣,祈祷他在天国被救赎。


  可是天国在哪里呢?什么样的人才会得到救赎呢?


  我看着他们带着怜惜的摸着我的头发,只有疑惑与不解。

 

 后来,母亲在烈火中自焚了,她们说她疯了,她在烈火中绽放出了慈悲而狂热的笑容,我哭着看着她,想拉住她却无法靠近,喊到喉咙嘶哑,泪痕如同血管一样布满了我的脸颊,刺鼻的恶臭充斥了我的鼻腔。


  那时我就想,她肯定得不到救赎,你瞧她多么的铁石心肠,自己追求解脱,把我独自留在了充满肮脏的世界,甚至没告诉我神的去处。


  我只能自己探寻,可是我找不到神了,世间只有污秽与肮脏,神不是完美的吗?那为什么会创造出那么多的瑕疵品呢?


  那些丑恶的嘴脸令我作呕,当那只手伸向我的衣服里,我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冲动,拿起砖块砸烂了他那张还带着淫笑的恶心的脸,脸上的震惊掺杂着还未曾褪去的情色,看上去滑稽极了。暗红的血液掺着脑浆在地上混成一片,渗进裂开的水泥缝里,像是那天滔天的烈焰,染透了天边的红霞,又一条生命在红霞中消逝,一如我的母亲。


  我杀人了。 


  血的温热还在我指尖残留,我应该害怕的,应该恐惧的,可是当那只染血的眼球镶在残破的头颅上死死瞪着我的时候,我却兴奋的浑身颤抖。


  愉悦,解脱,舒畅,充斥了我的四肢百骸,像是一层禁制被血液侵蚀腐坏,透出一股铁锈的味道,压抑的灵魂被释放,我嗅见了血液中甜美的死亡。


  警察到达现场时,只看见了我低着头不住的抖动,他们安抚着我,里面不乏熟悉的面孔,是和父亲一起数钱的“朋友”,染着血的钱撬开过一扇扇监狱的门,也堵住了一张张家属的嘴,将绝望的哭号都压进了地底。


  我无罪释放了。


  这归功于父亲的英名,更归功于母亲与法官曾经的温存,真是个长情的人,如今还记得那具焦骨,我其实很想告诉他,他不必太过愧疚,因为父亲去世后的几乎每个夜晚,我都能听见母亲难耐的哼叫与痛苦的哀嚎,那个美丽的女人,盛开的绝望而迷颓,染上了疯狂的颜色。


  美丽是一种罪过,尤其是脆弱的美丽。


  我深知这一点,我与女人相似的面庞带给我的只有无尽的麻烦,因为我曾如同她一样脆弱,所以现在我只想盛开,在血色中盛开,在神是辉光下,在浸血的土壤中,做彼岸的曼珠沙华,窥见美丽的同时也能窥见死亡,绝美的死亡。


  可是慢慢的,我开始害怕了,因为他们说,主只庇佑纯洁而虔诚的灵魂,而我知道,我半生与罪恶为伴,我足够虔诚却血腥肮脏。


  我得不到救赎了,我真的,得不到救赎了。


  绝望是一片汹涌的海,夹着沙子打在我的身上,疼的要命,腥咸灌进我是鼻腔,令我窒息死亡,沉没在深海,腐烂至白骨,鱼在我的骨架中穿梭,自眼眶进入,自胸口离去,没有一丝留恋。


  我渴求死亡的甜美,却厌恶无尽的冰冷。


  不,不要,我绝不要!我可以……我可以赎罪,赎我的罪,慈悲的主会原谅我吧,我将感恩戴德,怀揣最高的崇敬向您屈膝,亲吻您的足尖。


  我成为了一个线人,一颗钉子,打入罪恶内部的钉子。


   fire。

  

  我喜欢这个名字,燃烧的烈焰是滚烫的心脏,沸腾的焰火灼热而美丽,带着神的辉光。


  我做着最危险的工作,拿命去博取救赎,我从不曾畏惧死亡,但我却比谁都想活着,渴望延长我那已然腐朽的生命,寻求一丝解脱的转机。我知道我赎罪赎的还不够,因为我从未在心里有过哪怕一丝的愧疚,腐烂自心而生,灵魂自根而脏,我的努力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掩耳盗铃。


  我是那么的孤独,被放逐在这世界,人潮拥挤,熙攘喧嚣,我却如同困居孤岛,阴冷绝望,兴奋渴求。


  直到我遇见了他,那个孩子啊,在冷调的白炽灯下,精心的切割,缝合,他是那么的狂热,那么的认真,我甚至看见圣洁的辉光自他身上散发。


  他在享受这件事,真是个疯子,真是个,如我一般的,疯子。


  他扼着我的脖子,陶醉而执拗的望着我,他说他在创造,创造完美的世界。


  完美世界吗?


  我只是笑,笑着舔舐着他蹭在我嘴边的血迹,笑着问他“那我能否在哪里得到救赎?”


  他有些惊异,漆黑的眸子里却染上了疯狂与兴奋。


    两个孤独的灵魂带着灼人的热烈叫嚣着靠近。


  他的手带着血的瑰丽与腥气,抚摸着我的脖颈,绘出一幅艳丽妖冶的画。


  我依旧只是笑,肆无忌惮的盛开,绕至他背后的手轻轻的拉开保险,冰冷的枪口抵住了他的后腰。


  “我是警察哦~”上翘的尾音带着一点撒娇的意味,出口却满是嘲弄。


  他不惊也不恼,依旧狂热的注视着我,慢慢的贴近我的耳侧,我的枪口又狠狠的顶了顶他的后腰,然后勾着嘴角,轻轻的闭上了眼睛。


  来吧,给我一个甜美的吻,然后去见上帝。


  预想的吻却并未发生,伴随着腰间的轻痛,他温热的呼吸打在我的耳畔,低沉的声音如同红酒一般醇厚而令人迷醉。


  “那么警察先生,弄坏自己的监听器和定位装置,难道是为了抓我走吗?”


  被我捏碎的装置“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我撇了撇嘴,耸着肩,松开了抓枪的手,任由它落在那一摊血肉中,有些不爽的踢开了脚边那个死死的蹬着我的头。


  他看着我的动作,松开手,乐不可支的抽动着肩膀,坐回了座位上“fire先生这么对自己的同事怕是不太好吧。”


  我也寻了块干净的地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用手指将染在脖子上的血送进嘴里,细细品尝,眯了眯眼反问道“请问chanyeol先生,这就是那位告诉您我姓名的同事吗?”


  他并不惊讶,只是掩着面笑,冲我点了点头。


  他笑够了,望着我说“朴灿烈,我叫朴灿烈。”


  “边伯贤。”我歪着头也望向他,契合的灵魂仿佛达成了誓约,两人各自落款。


  我敲断了自己的一条胳膊,走出了大楼,我回头,有一个身影隔着玻璃冲我行了一个绅士礼,消失不见。


  我看见他说了“下次见。”


  笑了笑,轻声说道“一定。”转头望见了天边的红霞,红霞似血,而我遇光明。



 *高三闭关,考前最后一更。

*新人写手,希望大家能多给我提意见,我会积极改正!

*不在线也卑微求评。


评论(9)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