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溟先生

嘿,你有听见什么声音吗?

收集癖8

*黑暗病娇慎入

*失踪人口回归/爆肝更新

*开始搞妮妮

*刑侦好难我哭了


【金钟仁】

你有过被跟踪的感觉吗?


隐隐约约,有视线像是铁钩一样勾着你背上的皮肉,带着戒备与恶意,勾起一层血肉,粘腻的贴在背后,带着刺痛与不安的冰冷。


很奇怪,这两天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一直使我心烦意乱,暗处有东西在窥伺着我,而我却只能像一个牵线木偶一样,无力反抗的被支配命运。


不知为什么我心里隐隐觉得不安,我只告诉了暻秀这件事,因为别人我不信任,局里有内鬼,这是心知肚明的事,却没人敢真的掀起这块千疮百孔的遮羞布。


fire,我眯了眯眼睛,会是他吗?


毫无头绪的凶杀案,扑朔迷离的旧案宗,带着血腥气夜夜在梦里哀嚎的同僚……


来便来吧,我已经等不及要捉住你的狐狸尾巴了。我揉着后颈,敛了敛眼底的幽光,勾起了唇角。


我已不再是那块任人宰割的肉,懦弱的后悔与哀悼一次便够了。


跟踪的游戏啊,令人厌恶的臭虫应该从阴沟里揪出来,扔在阳光下,看着它于光明中干枯消逝。


――――――――――――――

电脑的光照在都暻秀的脸上,映出一张疲惫的面庞,键盘敲的噼啪作响,窗外,一片漆黑的沈默已经笼罩了天空。


红血丝遍布了他的眼球,神色却依然执拗,只是多带了几分不甘与愤恨。手边是横七竖八的速溶咖啡袋。


空白,全都是空白。


三年前沸沸扬扬满城风雨的大案,竟然一点信息都没有留存,没结的案子却只留下个空壳案综,这个发现让都暻秀觉得讽刺,就像他对面的墙上鲜红的“人民公仆,秉公执法”一样讽刺。


抹去案宗的人就是嚷嚷着“秉公执法”,自诩为人民公仆的人吧。


隐隐的不安感像是一层灰雾一般笼罩在他的心头。


突然他目光一凝,抬手滴了几滴眼药水,用力的眨了几下,等视野慢慢清晰,他凝神再一次看向了电脑屏幕,那上面赫然是一个号码的信息,他有些兴奋的敲击键盘,一个定位的红点点燃着他的神经。


H市郊外别墅。


电话信息赫然是那个在公安内部已经“死掉”了的号码――线人fire都暗线联络电话,一个应该已经不存在了的号码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一个月前警察局的电话存档里。


都暻秀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费了半条命查出来的东西,脑子嗡嗡作响。


“砰!”一声巨响惊的他一个哆嗦。


  门被摔在墙上,发出巨响的同时还撞掉了墙上的一块大白,露出一小块青灰色的水泥。


开门的人心情显然并不好,脸色比墙上的水泥还青,手里拿着一个黑漆漆的东西,晃晃荡荡的进了门。


“金钟仁你发什么疯。”都暻秀揉着太阳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可是心里的火还是冒个不停,面容沧桑而疲惫,眼下带着奄奄的病态乌青,一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却冒着灼人的怒火,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病猫。


金钟仁像是没看见那两道想把他刺穿的凶狠目光,一言不发的把自己窝进接待家属的沙发里,揉了两把脸才缓缓开了口“暻秀,我家里有摄像头。”


一甩手他把手里的东西扔在了桌子上,那是一个针孔摄像头。


都暻秀起身弯腰拿起这个摄像头,仔细打量着,面色越来越凝重,一个荒唐的事实就这样摆在他的面前,任他如何不可置信,都无法找出一个让他能寻得一点安慰的理由。


这个东西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警用针孔摄像头。


警用针孔摄像头就这样出现在了现任刑侦支队长的家里,何其荒唐。


一时间,两个人都沉默了下来,心照不宣,却又无可奈何,苦苦挣扎,自以为逃出生天,想回头搭救他人却发现自己仍在局中,处处都是牵制着他们的丝线,一举一动尽在掌控。


“我们都错了,fire根本就没有逃走,他还在我们之中。”都暻秀的声音带着疲惫与一丝他自己都未察觉的恐惧,打破了这份诡异的宁静。


金钟仁窝在沙发里,一张脸在黯淡的光线里明暗不清,“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了,”他用手比着枪型抵着自己的太阳穴,歪着头,语气一改往日的玩世不恭,竟是带了几分肃杀“他阴魂不散,那就让他真的变成阴魂。”


“有什么发现吗?”金钟仁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电脑前。


“我查到了一个地址……有人在这里用fire的号码报了警,这件事情很蹊跷,我在怀疑这是个圈套,不能贸然行事。”都暻秀也凑了过来,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金钟仁的到来使他开始更全面的思考现在的情况,冷静下来细一推敲便觉这个地址上空疑云密布。


线索像是自己穿了线,接二连三的到了自己的手里,就像是猎人投出的诱饵,顺着摸过去等待他的只会是冰冷狰狞的捕兽夹。


“我去看看。”金钟仁抓起沙发上的外套抬腿就往出去。


都暻秀有些焦急的扯住他的衣服“你听不懂吗?我说,这可能是个圈套。”


“我知道,可是从三年前开始,我们就再也没有退路了。”金钟仁的声音透着一种带着极寒的平静,平静下蛰伏多年的不甘怒火激的都暻秀一个哆嗦,“我们是残魂,是不该活下去的人,可偏偏我们仍在这人间,不为死去的人做点事情,苟且偷生,和阴沟里的虫子又有什么区别,带着这残破的生命得过且过的活吗?”


都暻秀怔住,不自觉的松开了手,看着金钟仁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苦笑。


他像是一下被抽空了力气,跌坐在了地上,他有些颤抖的伸出手,竟是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一模一样的针孔摄像头,这是他从他家里找到的。


“逃不掉啊……我们都逃不掉啊。”


他用力攥了攥手里的东西,又揣回了口袋,低声的喃喃像是一个无解的诅咒。


即便是木偶也想摆脱被牵制的命运,向往着阳光与田野。

――――――――――――

“哥,我知道了。”朴灿烈揉了揉太阳穴,头靠在枕头上闷声说着。


他抬手挂掉了电话,拍了拍额头,睡意还在脑袋里赶也赶不走,他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烦人的虱子。”


他伸手揽过身边人的腰,把头埋进恋人的颈间,用手摩挲着那人还带着情色气息红痕的锁骨,强压着心中的烦躁。


“唔。”怀里的人被他的动作惊醒了,有些惊恐的瞪大了眼睛,乖巧的盯着他,带着迷离的睡意,怔怔的发起了呆。


因为夜里哭的太厉害,眼角还带着几分微红。


烦躁一扫而空。


朴灿烈甚至好心情的勾起了嘴角,揉了揉边伯贤的头,低头落下一个略显克制的吻“好了宝贝,别勾我了,还有要紧事。”朴灿烈起身,拉着还有些迷糊的边伯贤下了床。


“家里要来客人,主人不好好招待岂不是太失礼了。”朴灿烈眼中有一抹暗色闪过,带着冰冷的嘲弄。


“我们去哪儿?”


“去看看我们的客人,我可是为这位客人准备了一份大礼,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朴灿烈给边伯贤扣好最后一颗扣子,整理了一下衣领,轻轻的说着。


是期待。


边伯贤确信,朴灿烈在期待着什么。


〖有人要倒大霉哦~~〗

【闭嘴。】

〖可是……最期待的人明明是你啊。〗


一阵有些癫狂的笑声,在脑海里回荡,屋外是宁静的黑夜,沉默的令人恐惧,他攥了攥朴灿烈拉着他的手,像是寻求着安全感,感受这那双手的温度,不安被渐渐剥离。


我向恶魔寻求光明,便注定得不到解脱,被主抛弃的信徒已得不到救赎。


天堂的光明虚伪又冰冷,地狱的火灼人却温暖,我于痛苦中快乐,甘于永世沉沦。


他抬起头望向朴灿烈,那人的眼中满载星河,滚烫炙热。


这一刻他被温暖包裹,窥见了属于他的光明。

――――――




*新人写手,不足很多,希望大家能多给我提意见,我会积极改正!

*在线卑微求评论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