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溟先生

嘿,你有听见什么声音吗?

旧曲

*霸道军阀灿×清冷名角儿啵

*北平城甜(?)宠/短篇一发完结

*失踪人口回归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此生只为一人去,道他君王情也痴,情也痴。天生丽质难自弃,天生丽质难自弃,长恨一曲千古迷,长恨一曲千古思。”


台上的贵妃咿咿呀呀的唱着,垂首低眉诉不尽万种风情与不舍,泪垂腮边流不尽千般无奈与愁思,玉钗银篦叮当,白绸系颈,鲜花凋零,盛世将颓,玉陨香消。


“好角儿!好角儿!”落幕满堂彩,座儿们叫嚷着站起来,鼓着掌,甚至有些已感着美人薄命赤子真情,落下泪来。


边伯贤下了戏,褪去戏服披了一件黑色单衣,抬手接了小素递来的热茶,一边暖着身子一边听着耳边的姑娘说话。


“班主,这入了冬,天儿凉下来了,可得多添件衣服,染了风寒,哑嗓子,可不能仗着自己年轻力壮的,不注意着,熬坏了身子,老了一身病根发了芽……”


边伯贤伸手揉了揉太阳穴,有些无奈的开了口“好好个平头正脸的大姑娘,偏是生了个老妈子的嘴,小素姐姐,你可唠叨死我。”


姑娘撅了撅嘴,啐了他一口,倒也不恼,转头回班子替他取棉衣了。


边伯贤摘了头面,靠在椅上闭目养神,只觉一阵微寒包裹了他,带着屋外凛冽的冰雪气,随后又暖了起来。


那是一件大衣。


边伯贤弯了弯嘴角,开口调笑“这脚程到和你这嘴一般快,终还是小素姐姐疼我。”


“怎的,我不疼你?”醇厚的声音带着笑意,沉了一室“边老板冤枉死我了。”


边伯贤一惊睁开了眼,转头望见了男人那双含情的桃花眼,那双永远带着肃杀的眼睛,此刻竟是有些湿漉漉的,带了几分委屈的意思。


朴灿烈这家伙,竟然在撒娇。


边伯贤有些莞尔,吆呼了一声叫人看茶,来人看见朴灿烈略哆嗦了一下,随后垂首敛眸的退了出去,生怕被这位活阎王逮到错处,见了真阎王。


“朴司令近日到此,所为何事?总归不会是闲来无事到我这吓唬人玩儿的吧。”边伯贤抿了口茶,悠悠的开了口。


“想你了。”朴灿烈长臂轻舒,将边伯贤搂在怀里。


边伯贤听着他的心跳,无缘由的感到一阵心慌“前线的事?”


“嗯。”


上头不给饷,手头少了兵,日寇逼到了家门口,千斤重担压在他的肩上,前线战事吃紧,国内局势复杂,各方势力勾心斗角,争权夺利,他在前线拼杀,眼睁睁的看着兄弟一个又一个的躺下,战火一寸一寸的往里烧,眼看烧到北平城,他那副炮火轰出来的石头冷心肠也忍不住颤了起来。


北平,国之心脏,亦是,他的心脏所在,他的伯贤在北平呢。


“伯贤。”


“我在。”


“我买了去香港的机票,你去避两天,那头我安排好了,终归是安全……”


“不去。”边伯贤的声音冷了下来,挣出了朴灿烈的怀抱。


朴灿烈拉住他的胳膊,声音中带了他惯有的威严“别闹!”他把着边伯贤的肩膀把他拧了过来,这个骄傲的不可一世的人沮丧的垂了头,望着他的眼睛“我怕我护不好北平,护不好你。”


语气近乎是恳求了,边伯贤知道,这个男人,在害怕,在自责。


朴灿烈看见边伯贤的眼里燃着两团火,他的声音响起,似是安抚又似是决绝。


“我不是杨贵妃,不是待宰的美人,不只你是英雄,我也是。”


“伯贤……”


“教我打枪,我和你一起上战场。”边伯贤紧了紧衣服,抬脚出了门,正撞上回来的小素。


“你这是急匆匆的到哪里去?”小素递了衣服给他,开口问道。


边伯贤接过棉衣,草草的披在身上“劳烦小素姐姐,挂牌子出去,停戏。”


“停戏?停多久?”


“停到那群狗娘养的的滚出中国。”边伯贤少见的爆了粗,让余下的两人都是一愣,他回头望着怔怔发呆的朴灿烈,有些好笑的开了口“朴司令,愣着做甚,难不成等磕了头才能收了边某这个徒弟?”


朴灿烈也笑了,念着不敢不敢,拎起自己的大衣,快步跟了上去。


两人举伞并肩,消失在满天大雪中。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